C360_2016-07-06-06-51-57-644.jpg

從以前到現在,一直很討厭自己優柔寡斷的樣子

每當要做出決定的時候,總是會考慮很多很多

機會卻總是在你考慮的時候,從你的身旁悄悄溜過,常因為自己的猶豫、難以做出決定,而感到可惜甚至是後悔。

老實說,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會這個樣子,就像先前說的,或許我真的還不夠了解自己。最近,透過與不同的人談話溝通下,覺得似乎越來越了解自己了,自己以前所忽略、、不在意或是完全發現的缺點。就拿學習英文來說,我一直很想學好英文,但是我害怕,我害怕把我自己最糟、最脆弱的一面展現出來,於是我自己獨自埋頭苦讀,對於自己沒有自信的事情,在他人面前我完全羞於開口。

 

因為猶豫所錯失的...

還記得有一次在背包客棧裡,我與一位外國人一同在客廳,一直很想開口跟他聊天,但因為自己的破英文,我害怕且完全不敢開口,另一位背包客朋友下樓並向前跟他聊天,他們聊得很開心,但我卻因為我的害怕、沒自信而錯過了一次認識新朋友的機會。

透過與他人的對談,慢慢地了解自己為甚麼如此優柔寡斷,學習使用何種方式去面對自己的猶豫個性,或許無法馬上做到當機立斷,但我們可以不斷的學習,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。

 

你夠了解自己嗎?

有時候無法做出決定,往往在於自己不夠了解自己。因為不了解自己的喜好、不了解決定的意義,所以時常下不了決定,需要透過別人的認同與支持,來支撐自己做出決定。

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,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,那有誰會去了解你呢?

要如何了解自己呢?簡單來說,多去「嘗試」。透過不斷的嘗試與體驗,去了解自己喜歡什麼、不喜歡什麼,一步步地更了解自己。當我們了解自己後,才能做出真正適合自己的決定。

 

你對自己的決定有自信嗎?

對於做出的決定,有時候可能會感到徬徨無助,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對的還是錯的?好不容易決定了選擇,但事到臨頭卻開始反悔?

常常會猶豫,可能是因為對於自己的選擇沒有自信,希望表現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。現在的我,正面臨著此種問題,我並不能很有自信告訴自己:「對,是的,你做的決定是對的,你是可以做到的。」

我是個很貪心的人 ,在魚與熊掌間,我都想兼具。我們選擇了一個,必定會放棄了另外一個,我不知道知道選了這一個好不好,也不知道放棄了另一個是不是正確的,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哪一個選擇是最好的。但如果因此沒有做出選擇,只會一直在原地徘徊不前。

了解自己,選擇自己所想要的,既然選擇了那就請勇敢大聲自信的對自己說:「對,這是我的選擇,我一定可以做到!」

 

你有勇氣承擔後果嗎?

選擇,環環相扣,決定著你未來會成為怎樣的一個人。對於選擇,對於不確定的事物,我們總會因那一分不確定而對自己造成不安、懷疑甚至恐懼。我會害怕一個決定產生未知的結果,對於未知的未來,會想要釐清一切後才做出決定,難以割捨那個已經放棄的選擇,所以常常使人停足不前。

了解自己,對於自己的選擇感到自信,勇敢的接受決定所帶來的一切未知。人生的每件事都會有它的意義,勇敢選擇並勇敢承擔,告訴自己:「沒錯,這是我要的路,我就是要義無反顧!」

 

 

當你在猶豫不決時,機會正不斷地跑走,沒有做出選擇,最後的結果就是失去。

即使決定錯了,也總比什麼都沒做好。

勇敢的去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吧!

arrow
arrow

    ha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