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360_2016-07-06-07-21-30-033_meitu_1.jpg

其實,老實說,對於現在自己的生活

其實,一直充滿著滿腔的害怕與不確定感...

內心有一些想法,有一些想做的事,對於自己的要求比較高,想要學習很多新的事物,總覺得自己應該要把所有的東西都學會,做個有能力、能夠會社會付出的人,這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。每個人都相追求幸福與自己的理想,放棄了自己原先很喜歡的事物,看著同學朋友們慢慢的累積自己的經驗與實力,我也會感到害怕,當然,也對他們感到羨慕,至少不用承受這麼多的不確定感,面對內心的掙扎交戰。

新的領域,從頭開始學起。時常需要爬上爬下,時常把自己弄得全身髒,時常需要做一些勞動性的工作,而且現階段的我,並沒有薪水...。

或許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,能夠達成理想與目標前進,學習有用的新技能才是最重要的。但我是了解的,面對生活,我們還是需要吃飯、需要維持自己的生活開銷,需要有錢去做自己更想做的事,需要有錢去為自己的理想做規劃。金錢對我來說不最重要的因素,但只是在我又對於自己選擇感到迷惘時,總是會冒出的很多現實面的問題之一。

同時,不喜歡自己的猶豫與不果斷,對於每件新事物都充滿著好奇,全身充滿地學習的欲望。對於這樣的自己,常常把自己的時間排得滿滿的,有時候常覺得自己好累,為甚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。當看到身邊的人穿得美美的去逛街、看電影、買衣服,看起來無憂無慮的樣子,當然我了解並不是都是我想像中如此,只是看到時,還是常常有出現身心羨慕的樣子。由於自己的學習慾望與追求更好的自己,知道自己需要廣泛的學習,增強自己的能力,但建立在廣泛學習之下,我卻全心全意地付出、專研在某個領域,成為那個領域的佼佼者,找不定自己的方向與定位,這也是讓我現階段非常恐慌的因素。那個先離開了自己擅長的領域,來到一個新領域的無助與慌恐。

常常問自己,怎樣的生活才是我最想要的?哪些才是我最想要的做的事情?我問了,而且常常地問自己,只不過我沒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。

我很急著讓自己成長,讓自己找到一條自己最想要走的道路上,我不想要浪費自己太多的時間,只是這樣讓我覺得我很累,有時候自己反而會什麼事情都不想做,自己是一個不擅於說出自己心中問題與困擾的人,很ㄍㄧㄥ也不喜歡找人求助,讓別人看到自己軟弱得依面,我一直很想找個出口好好抒發,但又會覺得不該浪費時間在不應該的事物上,雙重的矛盾,讓我自己感覺得更疲憊,無論是身體、還是心靈上。而我,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,非常討厭!

所幸值得高興的是,我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,在我身邊有很多人一直很願意教導我。我真的很幸運!

一直希望能透過不斷的思考與自我對話,來更深層的了解自己,只是有時候又會讓自己墜入自己設下的小圈圈,在其中無限的循環、循環再循環。老實說,我也不太知道這樣思考與對話,能對自己產生多大的幫助,又或許是讓我對於自己的決定更加困惑。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。

 

打玩了一長串的文字,記錄著自己的想法與思考過程,這是一段混亂的文字紀錄。只是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的呈現,能更讓我用更清晰的方式來自我對話,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。

或許,最後有沒有找到我想要的答案,也沒那麼重要的。但我記錄了,是我的一段珍貴的成長過程。

無論是在現在紀錄的過程,未來的某一天觀看的過程,無論怎樣的過程,還是要時常問自己、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─

 

你想要過怎樣的人生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長 勵志 迷惘 心靈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