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一杯被搖晃過充滿果肉的果汁,不停的來回翻轉著,試圖找到一個最完美的平衡。

又不小心睡著了,起床然後洗澡,隔壁房間傳來陣陣強烈的電視聲響。11點21分,一個莫名其妙的時間點。

 

常常躺著躺著就睡著了,然後在半夜裡起床,就像今天這樣,只是今天起床莫名的覺得沉重無力。

一如往常的打開手機,滑著即使錯過了也不過有任何改變的臉書訊息,映入眼簾、吸引住我目光的是一位高中同學的照片。

一個可愛、爽朗、不修邊幅、大而化之的女孩。現在的她是個小女人了,好美,真的好美,還有一個陪伴著她的男朋友,似乎也是一個很棒的人。感覺好幸福。

覺得自己應該算是個樂觀開朗正向的人,只不過不得不承認,看著別人越來越棒,總會開始與現在的自己比較。

 

此刻的自己過得如何呢?是自己想過的生活嗎?過得快樂嗎?

 

其實我也不太懂自己是個怎樣的人,有時候帶著非知道答案不可的精神,卯起來追尋想要的答案,可是有時候卻常因為解法、過程太過複雜,讓自己縱身在茫然的世界裡。

想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,實際行動卻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很少,雖然血液裡帶著冒險、克服萬難的基因,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流露出逃避、膽小和懦弱的一面。不喜歡這樣的自己。

一直很勇敢,只是有時候那些累積的疑惑、茫然感、負面情緒會一不小心達到高點。

想要當一個很棒的人,關於未來,我想要認真的生活。關於工作,我想要好好努力。關於家人,我想要好好的照顧。還有很多很多,關於友情、夢想、理財、能力、態度、愛情、心靈等等等。

也許我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,也有很多人這麼對我說過。想要把每一個部分都做到最好,可是有時候不是我們所能夠選擇的、不如預期的那樣。我們能做到的只有在無能為力中盡力而為。

 

這陣子的生活,存在著很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鹹的微小粒子。老實說,讓我不是那麼負荷的了,甚至耗費了很多的精力,也讓我想了很多很多。

即使感到害害怕,也要學會面對,學會勇敢,學會長大。我不會是一個人,你也不會是一個人,即使愛莫能助,至少在這一刻更彰顯互相扶持的可貴。

人生是一個很複雜的綜合體,千奇百怪、難以捉摸、是是非非、峰迴路轉、高潮迭起。找不到一個具體的形容詞來形容,因為人生的樣貌是如此多變,所以更顯得當下每一刻的可貴。

 

我喜歡自己,因為我是我,獨一無二的我。

我喜歡生活,因為這是我的故事,獨一無二的故事。

難過一分鐘,就失去了六十秒幸福的機會。讓自己幸福的生活,生活自己的生活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